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上网贴遗书欲殉情 警民联手人肉速救自杀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5:51

  警民联手“人肉” 速救自杀男

  昨天下午 男子上网贴遗书:《亲爱的,对不起,我走了,来世再见》

  本报讯 (记者张学斌)昨日下午4时24分许,一名网友在佛山本地论坛上发出遗书,表示要为情自杀,一时引起网友轩然大波。经警方和自杀者所在单位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找到自杀者并将其劝阻,网友纷纷赞叹警方出手救人迅速高效。

  男子被情所困欲轻生

  昨日下午4时24分许,佛山天天新论坛上出现一个名为《亲爱的,对不起,我走了,来世再见》的遗书。遗书中称,“你的离开真的让我很心痛,连死都不能挽回你的心,没有你我活着也没意思了。”“活着只会让我更加痛苦,反正我已经死过一次了,再死一次也无所谓。”

  “我走的时候不会留下你的任何痕迹,这样你就不会收(受)牵连了。”“我真的走了,来世有缘再见。”遗书落款为“谭×彬”,时间为 2010年3月4日。发帖人的个人信息显示,其注册账号为昨日下午4时11分,4时15分时曾在该网站另一版块发布自杀帖。

  真的有人要自杀?该帖一出现,多名网友并未当真,以为又是“狼来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网友跟帖越来越多,其中不乏怀疑戏谑之辞。有网友希冀“希望只是个恶作剧”,也有网友要求警方立即查明发帖人信息,防止出现意外。

  警民携手寻找发帖者

  下午4时48分,佛山市公安局网上发言人“公安主持人”发现异常,并立刻在网上回帖劝告发帖人“不要做傻事,一点挫折算不了什么。跌倒了我们重新再来!”

  获悉情况的同时,佛山警方网监部门开始紧锣密鼓地着手寻找发帖人,并继续在网上劝慰发帖人。随后,有网友在网上“人肉”出疑似发帖人谭×彬的个人资料:1988年出生,故乡广西梧州。多名网友此时也转向,开始担忧起是否真的有人企图自杀。

  转机出现在5时22分许,“公安主持人”表示,已找到重要线索,警方正在迅速跟进。网友们也从最开始的怀疑中伤,转变成为发帖人祈祷、为警方加油,劝解发帖人不要轻生的帖子越来越多。

  终于,下午5时36分许,“公安主持人”透露,最新调查情况显示,发帖人位置是沙头九樵路,警方正在抓紧追踪。网友“ydh”还发帖表示“我就在沙头,可随时帮忙”。警方随后宣布,已将发帖人谭×彬的情况基本落实,其所在单位的老板已前往找寻此人。

  要求厂方继续跟进

  下午5时56分许,“公安主持人”宣布,已成功将发帖人谭×彬找到。“公安主持人”特意与谭×彬本人通电话,将其开导一番。由于其所在单位称暂不需要警方协助,警方对厂方意见表示尊重,并要求其所在单位一定落实专人帮助谭×彬排解困难。至此,男子发帖欲自杀一事历时1小时32分,终得圆满解决,网友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事情得以迅速解决,网友大呼“终于可以放心去吃饭啦”,还有大量网友纷纷称赞“佛山公安办事有效率”。网友“八挂精”专门发帖感谢警方人员,称“非常受感动、警方办事的确有效率”。

  “公安主持人”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谭×彬确为一名1988年出生的广西人,目前在沙头一制衣厂打工。事发后“公安主持人”与自杀男子谭×彬曾通话,当时谭×彬情绪非常低落,“公安主持人”对其进行劝慰要其“凡事想开点”。警方还要求其所在工厂继续跟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