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 10高雄地震消息

高雄强震成史上影响台湾高铁最大的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07:37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高雄县甲仙乡4日发生里氏规模6.7地震,这也是高铁营运3年多来受影响最大的地震,6列运行中列车停在轨道上,台湾高铁依标准作业程序,花4个多小时才疏散完旅客。

  甲仙大地震发生在上午8时18分,当时彰化到台南有6列运行中的高铁列车因电车线跳脱自动停驶,其中有1列车轻微出轨,铁轨上的道版也有受损。

  台湾高铁发言人贾先德表示,这是高铁营运3年多来,对高铁营运影响最大的地震。

  高铁全线每隔3公里就有1处逃生出口,地震发生后,台湾高铁依标准作业程序协助旅客步行到最近的逃生口,并安排接驳车。

  台湾高铁统计,6列列车共有约2400名旅客,每列列车旅客步行到逃生口的距离都不相同,最长的约走了1.2公里。

  6列卡在轨道上的高铁列车,疏散时间不一样,最早的1班在上午10时30分疏散完毕,其他5列分别在上午11时15分、12时13分、12时24分、12时35分、12时40分,总共花4个多小时,才将旅客全部疏散。

  针对旅客抱怨疏散时等太久,贾先德说,疏散旅客以安全为最大考量,一定要由相关人员完成路线检查,同时接驳车到达后,才会安排旅客离开车厢。

  强震发生后,高铁台中以南全部停驶。因是天灾造成列车停驶,台湾高铁不受理延误赔偿,但接受旅客未完成旅程部分,将接受全数退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