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杭州医保明年实现“一卡通” 百姓持卡就医购药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8:07

  本报讯(通讯员 章捷 记者 洪光豫)日前,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改委、信息办、财政局、市民卡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汇聚一堂,专题研究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一卡通”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副市长何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由于各地在医保政策、业务规范等方面存在着较大差异,造成了参保人员在跨区、县(市)就医费用垫付多、报销难、负担重等问题。杭州市201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推进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扩大市域范围医保“一卡通”联网应用,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到了明年,萧山、余杭和五县(市)的老百姓就能持卡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就医购药。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逐步推进和深化医保的统一政策、统一待遇水平、统一管理规范工作,从而使全市参保人员在跨县(市、区)就医时,能持卡结算费用,享受医保待遇;要围绕“一卡通”项目的建设目标,按照“便民、节本、按时、安全”的原则,以“统一结算模式”为基础,抓紧制订“一卡通”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为“一卡通”建设项目牵头单位,要认真抓好项目实施中的组织、协调、落实工作。市发改委、信息办、财政局、公安局、卫生局等要给予全力配合,以确保完成“一卡通”项目实施的阶段任务。同时,市民卡作为社会保障卡的载体,要结合“一卡通”项目全力推动市民卡在萧山、余杭区及五县(市)的发放工作,实现“多卡变一卡、一卡多用”的目的。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