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岛”之争起波澜 英媒怒斥希拉里“伪君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5日08:42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4日,英国《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尼莱·加德纳针对日前英国与阿根廷两国就“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之为“马岛”)产生的争议表示,正在出访阿根廷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纯粹是“伪君子”,其在该问题上不坚定站在盟友英国一边的做法可谓是狠狠地打了英国政府一记大耳光。外交学院青年时评学者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认为,英方舆论在此问题上的反应有些过激,英美关系不会受到实质性影响。

  阿根廷在1982年的“马岛”战争中败给英国后,仍然宣称拥有该群岛主权。最近英国石油公司在该群岛海域展开石油钻探作业,激怒了阿根廷。阿根廷政府宣布管制福克兰群岛附近水域,英国则坚称自己的行为“既正确又合法”,使得双方关系日趋紧张。

  3月2日,希拉里在与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会面后表示,英国与阿根廷之间的问题应该得到解决,而美国愿意在其中发挥作用。针对希拉里的讲话,英国方面立即回复称,他们不需要美方的斡旋。

  加德纳4日在一篇题为《希拉里·克林顿在“福克兰群岛”问题上是一个伪君子》的文章中指出,希拉里站在阿根廷一方、支持阿方将“福克兰群岛”问题提交至联合国解决的做法可以说是令其铁杆盟友英国颜面大失,想想还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卖命的英军将士,英国政府真应该感到心寒。

  加德纳表示,希拉里提议让联合国来解决涉及英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福克兰群岛”问题不仅是对英国的极大侮辱,也违背了希拉里本人和奥巴马总统一直重申的所谓“尊重国家主权”的立场和态度。

  英国舆论也普遍认为,美方的立场可以称得上是虚伪至极。此外,加德纳还称英美关系将受重创,美国政府并没有真诚对待英国朋友,而且美方的态度从根本上对于两国的利益是没有好处的。

  虽然以加德纳为代表的英国分析人士预言此次“福克兰群岛”事件会使英美关系蒙上一层阴影,但是外交学院青年时评学者却认为,英国政府拒绝希拉里斡旋请求只是不想让此事件升级到国际层面,主要还是希望通过双方外交途径将危机化解。

  而有关英国和阿根廷因“马岛”之争再次开战的可能性,外交学院学者则表示,鉴于英军在“马岛”上存在驻军和过去近30年间阿根廷对“马岛”自治采取的默认态度,英阿开战的可能性很小;如果一旦开战,其盟友美国也绝不会坐视不管,即便不采取实质上的军事帮助,也会像30年前一样为英国提供各种后方支援;因此可以说,英美关系不会因此次“马岛”之争而受到实质性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梁杉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