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香港馆将于月内完工 下月可试营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08:45

  世博香港馆的展览结构外墙上的动画影像,会随着参观人流的模式而转变。(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世界博览会5月1日隆重开幕,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陈子敬表示,香港馆将于月内完工,下月可试验营运。

  坐落于国家馆西南侧的香港馆,以“无限城市”为题,外观采用简约风格及环保设计,展示香港社会的无限潜能、创意及高透明度,参观会采用预约形式,预计每日达7000人次,展馆期间会有多项活动及艺术文化表现。

  特区政府4日举行简介会介绍香港馆设计及为期5天的“香港周”特色。陈子敬在会上表示,特区政府拨款3.46亿元筹办整项参观世博活动,其中1.45亿元用以设计和兴建香港馆,有关单位正向大会争取在世博结束后,香港馆能原址保留,否则会考虑将馆内展览带回香港展出。

  特区政府建筑署工程策划总监蔡宏杰介绍说,香港馆楼高3层,总展览面积约800平方米,底层主题是“与全球连系”,通过行人坡道与中层连接,显示香港与内地及全球的紧密联系;中层主题是“连系·意念·资讯·多元”,以玻璃外墙及镜面反射的设计构成无限空间,展现香港开放和现代化,包括资金及资讯自由来往,意念与知识的交流;顶层以“连系·大自然”为主题,展现香港“石屎森林”背后蕴藏不少天然资源,逾70%面积是绿色地带、湿地和林区,而展馆外墙灯光在晚上会不停转变,寓意香港景色丰富多端。

  陈子敬指出,香港馆设计以2008年举办的概念设计比赛冠军作品“无限空间”为蓝本,该构思经由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为首的7人小组评选,成功在8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过往,香港曾参加大阪及温哥华举办的世博会,当时的展馆设计分别以帆船及竹棚作主题,这次则采用现代化都会设计,期望参观者在参观后有香港的感觉,即使在细小的空间内,也能感受到香港社会的开放自由,香港人的高效率和创意。

  另外,上海世博将首次举行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以展现全球各地最佳的可持续发展城市生活,香港将于展览中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展示香港如何通过广泛使用智能卡的创新技术,提高日常生活效率和生活质素,并会介绍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在香港机场、食物安全管理、物流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应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