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香港馆感觉很“香港” 或会被永久保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08:50

  资料图:香港馆实体模型。中新社发武仲林摄

  
  中新网3月5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开幕,香港特区政府预计香港馆将于本月底至下月初完成工程,下月将会参与内地方面的试行运作,预计待世博正式开幕后每天可吸引人流达7000人。

  港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子敬4日对传媒表示,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涉及四大范畴,包括兴建独立的香港馆;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参与2010年网上世博会,以及在上海世博会举行之前及期间举办连串活动。目前,世博会香港馆的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其他筹备工作也都稳步向前。

  陈子敬表示,香港馆空间很小,但有很丰富的内容。他有信心,观众走进馆内后,将会有“香港的感觉”。他表示,港府有意保留香港馆,已向主办方提出永久保留的愿望,如果仍须拆除,将会在世博结束后把展览内容带回香港展出。

  港府建筑署工程策划总监蔡宏杰表示,香港馆以“无限城市”为题,楼高三层、总展览面积800平方米,最特别是中层透明的设计,以玻璃外墙及镜面反射,构成无限空间,展现香港的开放和现代化。三层展区以不同主题让观众体验香港的内通外连,创意无限;外墙的灯光在夜晚则会不停转变,寓意香港景色丰富多端。

  香港馆的展品将展示香港在以下方面的优势:完善的基础建设,与世界和内地城市紧密联系;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运输服务高效率;资讯科技和通讯科技设施先进,沟通无间断;资金、货物和资讯自由流动,为内地和世界提供服务;中西文化荟萃,多元兼容、创意洋溢,展现国际大都会及创意之都的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优质城市生活,并在发展与保育之间取得平衡。

  据悉,参观将采用预约形式,预计每天有7000人次参观,展馆期间会有多项活动及艺术文化表演。

  香港特区政府已获立法会拨款3.46亿港元筹办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各项活动,其中1.45亿港元用于设计和兴建香港馆,其余拨作营运和举办活动的费用。(木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