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岸中药材贸易额接近100亿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08:47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帆)据悉,现在台湾地区所用的中药材有95%来自大陆,目前每年两岸中药材贸易额接近100亿元人民币。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台港澳交流合作中心主任王承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科研合作将是两岸中医药合作下一阶段的重点。其中,运用芯片技术研发抗流感药物以及两岸共同制订通用的药材标准,是可以预期的成果。

  王承德说,两岸中医药界将利用今年海峡论坛的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岸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两岸在中医药领域具有技术互补性,台湾的科研优势将为合作作出贡献。

  在2009年11月举行的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大会上,两岸中医药机构签署了以新药研发等为主的10个中医药合作意向书和实质性合作协议,两岸中医药交流从单纯学术交流向实质性合作转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