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拿破仑头发惊现悉尼市政厅 来龙去脉无人知(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5日09:06
在悉尼市政厅发现的拿破仑头发

  拿破仑戎装画(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发言人贝特里奇3月4日表示,工作人员日前在清理其具有130年历史的市政厅大楼时,在地下室里意外发现了一缕拿破仑·波拿巴的头发。

  贝特里奇解释说,一开始她自己也不能确定那缕头发就是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的,但同时发现的一封信件标明了那缕头发的非凡来历。

  在信件中,署名内德·托德的苏格兰男子称,那缕头发是一名女子赠送给他的,而女子的哥哥威廉·克罗凯特少校曾出席过拿破仑的葬礼。托德在信中写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她说这缕头发是她哥哥克罗凯特在拿破仑死后亲手从拿破仑的头上剪下来的。”

  根据历史资料记载,拿破仑1821年死于南大西洋中的圣赫勒拿岛,时年51岁。圣赫勒拿岛距离悉尼1.3万多公里,目前尚无人知道那缕头发究竟是如何被悉尼市政厅收藏的。

  贝特里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说:“我们的确不知道那缕头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但这件事看上去似乎也不像有人在故意搞鬼。”

  贝特里奇还说,早在两年前,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对悉尼市政厅大楼进行翻修,他们陆陆续续在地下室了发现了各种各样的珍贵文物,甚至包括历史名人的棺材等。其中,最有价值的是一个法国皇家窑厂——塞夫勒窑厂——出产的花瓶,它是法国1879年赠送给悉尼市政府的。

  “据记载,为了感谢悉尼政府在1879年举办的一次国际展览,法国政府把那个精美绝伦的塞夫勒花瓶作为国礼赠送给了时任悉尼市长以及悉尼的全体市民,”贝特里奇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