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一大型邮轮地中海遭遇惊魂一刻 8米巨浪致2死6伤(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5日09:09
图为“路易斯帝王号”外景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3月3日,一艘在地中海地区航行、载有近2000人的大型邮轮遭遇26英尺(约合8米)高的滔天巨浪,造成船上2名乘客死亡和6人受伤。

  希腊海岸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说,遇难的2名乘客分别为1名德国人和1名意大利人。目前尚不清楚有关人员伤亡的详细信息,但西班牙媒体称伤者中包括一名62岁的妇女,她的双腿都骨折了。

  西班牙媒体还报道说,出事船只请求在巴塞罗那港口停靠,并在当天傍晚9时后抵达那里。在港口等待的4辆救护车随即将遇难者的遗体以及伤者送往当地医院。

  目前尚不能确定事故发生的准确地点。希腊海岸警卫队称,出事地点在法国港口城市马赛附近,当时这艘邮轮正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前往意大利港市热那亚,船上载有1350名乘客和580名船员。然而,法国《费加罗报》和西班牙媒体则报道说,事故地点位于巴塞罗那西北大约80英里(约合128公里)的海域上。该邮轮当天上午从西班牙东南港市卡塔赫纳起航,原本打算在巴塞罗那停留,但因当地天气状况恶劣,遂继续前往热那亚。

  据悉,这艘出事船只名为“路易斯帝王号”,为塞浦路斯的“路易斯邮轮公司”所有。据该公司的官方网站介绍,“路易斯帝王号”长207米,拥有10层乘客舱面和732套客房,泳池、酒吧、餐馆和商店等设施应有尽有。

  公司发言人表示,“路易斯帝王号”前后共遭遇了3次“高得失常”的大浪,浪高均达到了26英尺,船的前部挡风玻璃被打碎。

  法国东南部港市土伦的海事管理部门负责人称“"路易斯帝王号"出事毫无征兆”,但他同时表示,当地海域的风速一度达到了每小时100公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