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汪建熙:欧洲四国债务危机对中投影响不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5日08:37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4日表示,中投在欧洲的希腊、葡萄牙等四国没有太多的资产配置,因此欧洲债务危机不会对中投的海外投资造成影响,倒是汇率的波动,对于国际市场投资来说值得关注。

  他称,欧洲四国的债务危机是否会爆发严重的危机尚值得探讨,需要继续观察,也许市场上说的过于严重。同时,中投在这个区域并没有太多的配置,因此不会对中投造成太大影响。对于中投的投资业绩,汪建熙透露,去年汇金有大量的盈收,业绩很好。从市值来算,过去的投资在2009年有大量的反弹,记在当年的收益里。而作为中长期投资者,很多投资的中长期收益会更好。

  对于今年的投资方向,汪建熙表示,2010年经济情况最为复杂,目前来看缺乏明确的方向,对于中投是新的考验和挑战。而中投还会秉持积极、稳健的态度,认真分析市场,执行好资产配置的实施。

  目前,汇金持有大量四大国有银行的股份。汪建熙表示,目前为止并没有看到汇金有退出的迹象,因为汇金并不是一家商业机构,其职责是代表国家行使出资人的职责。市场讨论汇金是否增减持四大行股份,这都不是汇金的决策或者是商业的部署,只要国家认为有必要处于四大行的控股地位,汇金就会继续代表国家持有。(转自上海证券报两会报道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