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计划出售莫桑比克卡奥拉巴萨水电站股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09:13
  新华网马普托3月4日电(记者刘大龙)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4日在莫桑比克北部太特市宣布,葡萄牙政府计划出售在当地卡奥拉巴萨水电站拥有的15%的股份。

  苏格拉底当天参观了卡奥拉巴萨水电站。他引用莫桑比克前总统萨莫拉的话说,水电站是莫桑比克和葡萄牙两国人民友好与合作的象征。但他同时表示,葡萄牙拥有电站15%的股份已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葡萄牙政府的这一意图已转达给莫桑比克政府,并得到对方积极回应。

  卡奥拉巴萨水电站位于莫桑比克北部太特省松戈县境内,由葡萄牙人设计建造,1975年开始发电。水电站大坝高171米,总装机容量207.5万千瓦,是南部非洲最大、非洲第二大水电站。该电站除向莫桑比克提供电力外,还向南非、津巴布韦等邻国供电。

  1975年莫桑比克独立后,该电站由葡萄牙和莫桑比克两国共同管理,双方各拥有电站82%和18%的股份。此后两国就电站股权问题进行了多年谈判,最终于2006年达成协议。2007年11月27日,莫桑比克在向葡萄牙偿还7亿美元后,获得电站85%的股份,葡萄牙仅拥有电站15%的股份。莫桑比克把电站的回归称为“第二次独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