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4岁中学生自导自演“被绑架” 勒索父亲30万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05日07:59
  调皮男孩骗取同学手机,发短信勒索父亲30万

  警方侦查发现端倪,连夜赶往揭西将其寻获


  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温现青任冠元报道 深圳一名男子在儿子失踪后接到一条短信索要30万,是谁绑架了这位年仅14岁的中学生?经过警方的侦查,结果发现,这竟然是一起假绑架案。

  3月2日13时许,在华强北做生意的李刚(化名)一脸慌张地来到福田派出所报称:14岁的儿子李欢(化名)于3月1日18时左右离开华强北的店铺至今未归。事主李刚于3月2日下午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勒索30万元赎回儿子的短信,另在3月1日22时左右,有同学发现李欢进入福华路京海花园一直没有下来。

  警情迅速上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福田分局刑警大队会同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进行侦查。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方面积极寻找被绑架男孩李欢的踪迹,另一方面通过大量的侦查取证工作,民警了解到被绑架男孩李欢于3月1日晚骗取其同学手机一部,到京海花园乘坐电梯上到21楼后又下到地下二层从后门离开京海花园,事主李刚接到的勒索短信系使用李欢骗取其同学的手机发送。

  根据大量的侦查和走访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李欢已前往其外婆家广东省揭西县,为确保小孩人身安全,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立即连夜赶往广东省揭西县寻救李欢。通过连夜侦查,3月3日1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揭西县棉湖华侨医院找到李欢。

  经了解,李欢实际上未被绑架,只因调皮贪玩,所以欺骗家人自称其被绑架,后用身上的零花钱坐车到了其外婆家所在地。但李欢并未与其外婆联系,他自己在该地的一家网吧上网,后因身上没钱吃饭,晕倒在路边被路人送到医院治疗。目前李欢身体状态良好。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