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布里斯本中领事访祁恩兹华人社团 推广华文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0:04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2月27日,中国驻布里斯本副总领事孟勉应邀访问澳洲祁恩兹市,出席祁恩兹区华人会组织的春节庆祝活动。

  孟勉副总领事充分肯定了祁恩兹区华人会多年来在当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艺术,特别在促进华裔社区与各民族和睦相处方面所做的大量有益工作,及其为促进中国与北昆士兰地区文化、教育、经贸交流发挥的积极作用,在虎年新年之际,代表总领馆祝福祁恩兹各界侨胞新春快乐,事业兴旺发达。

  孟副总还向祁恩兹侨胞介绍了总领馆的业务发展情况及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总领馆还向祁恩兹区华人会赠送了中国民族音乐CD、太极拳DVD和汉语教材,鼓励其开展各项弘扬中华文化、推广华文教育的活动。

  祁恩兹华人会主席黄竞轺对孟副总领事到访和总领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扩大华人在当地的影响,继续致力于推进澳中友好关系及北昆地区多元文化发展。

  2月28日,孟副总会见了当地联邦议员吉姆.特诺、祁恩兹市长瓦尔.希尔等当地政要并就进一步发展中国与包括祁恩兹在内北昆省地区的友好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将密切合作,共同为加强中国与北昆省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努力。领侨组长王学政领事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