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商务部初裁对中、墨产镁碳砖采取反倾销措施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05日10:25
  新华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刘洪刘丽娜)美国商务部4日作出初步裁定,对中国和墨西哥产镁碳砖采取反倾销措施。

  根据裁定,中国产镁碳砖将被征收132.74%至349%不等的临时反倾销税,墨西哥产镁碳砖将被征收54.73%的临时反倾销税。

  镁碳砖是钢铁企业所需的一种耐火材料。按照美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2008年中墨相关商品输美金额分别为5078万美元和771万美元。

  受美国国内经济下滑、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政客操弄等多种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限制措施。对此,中国已多次进行严正交涉,并要求美国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按照美国反倾销程序,美国商务部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倾销发生,倾销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果双方都最终裁定外国商品倾销成立,美国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反倾销制裁。

  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对这一案件作出最终裁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