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结核病防治网络基本建立 防控工作依然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5日10:21
  中广网南宁3月5日消息(记者张垒)记者在近日召开的“世界银行贷款/英国政府赠款中国广西结核病控制项目总结大会”上获悉,已实施8年的世界银行贷款/英国政府赠款中国结核病控制项目(简称“卫生十项目”)完美收官,以县为单位的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覆盖率已达100%,新涂阳患者的治愈率也保持在90%的水平。

  8年间,广西卫生十项目共免费检查72万多例可疑肺结核症状者,超过30万例活动性肺结核患者、11万例传染性肺结核患者获免费治疗,结核病传播得到有效控制。“卫生十项目”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结核病控制项目。广西是全国16个受惠省份之一,项目覆盖了全区所有市、县(区)。目前,全区结核病防治专业机构已从项目启动前的5家增加至目前的94家。乡、村一级也设立了兼职人员,负责结核病人的转诊和治疗管理等工作。遍布城乡的结核病防治网络已经基本建立。

  广西是我国的结核病疫情高发地区,近几年通过网络报告系统每年监测到肺结核病人数均超过6万例。会议上也透露:目前广西结核病控制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着流动人口增多、耐药结核病的蔓延、艾滋病/结核病双重感染以及卫生十项目结束后防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和挑战。

  为此,广西已制订了“世界银行贷款/英国赠款中国结核病控制项目可持续发展计划”,以继续保持现有政策和策略的有效实施,争取各级政府加大结核病防治经费的投入,同时努力争取更多的外资支持,充分拓展多渠道的资金来源,建立起我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机制。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