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政府从出售美银行认购权证中获益15.4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10:52
  新华网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政府4日宣布,通过出售手中持有的272万份美国银行认购权证,政府从注资美国银行中获益15.4亿美元。

  这也是美国政府在整个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中,从单一金融机构获得的最大收益。在此前出售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的认购权证中,美国政府分别获益9.4亿和11亿美元。按照美国政府1月份披露的数据,在2009年出售认购权证中政府获益额达到了40亿美元。

  按照美国政府和受救助金融机构达成的协议,金融机构在接受政府资金救助时,除需支付利息外,还同时要向政府提供认购权证。认购权证是一种金融衍生工具,即持有人可从发行人手中,以特定价格在特定时间购入证券(通常是股票)的权利。

  为挽救金融危机中陷入困境的美国金融机构,美国政府出台了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但由于其注资附加有严苛的条件,因此绝大多数受救助的美国大金融机构在情况好转后,都立刻归还了欠款。其中,美国银行也于去年底归还了总计450亿美元政府借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