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强震引发的海啸可能致数百海边露营者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1:08
  中新网3月5电 据路透社5日报道,当智利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时,有数百人正访问奥雷戈岛并在那里露营,庆祝夏天的结束。

  5天后,渔夫MarioLeal凝视远方,哀悼死在那里的家人,死者中有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

  30岁的MarioLeal说:“他们全死了,在那里露营的十几个家人都死在那儿了。”现在的MarioLeal依然未从震惊中恢复过来。

  “我失去了一切。我所有的家人和我的房子。”

  海啸发生时岛上大约有数百人,他们前来这个平时鲜有人居住的小岛并在此露营,庆祝当地的标志南半球夏日结束的节日。

  “大多数人根本没有时间逃离,”智利报纸《ElMercurio》援引一位50岁的教师PatriciaFranco的话说,“所有人当时都在等待一场焰火表演的开始。”

  奥雷戈岛位于莫尔河河口,在莫尔河附近的智利中部小镇孔斯蒂图西翁(Constitucion)有数百人死于地震和随之而来的海啸。

  官方对该镇的死亡统计人数为350人,但目击者称奥雷戈岛和其他海滨地区依然有数百人下落不明,这也意味着智利全国的灾难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该地区的救援官员表示,他们并没有对那些报告失踪的人进行记录,但有人估计会有最多500人可能失踪。

  据媒体报道,奥雷戈岛大约有8人在海啸中幸存,他们中有人在海啸到来前一刻爬上了树。而那些死者的尸体周四依然在海边被海水冲刷着。

  Leal说:“我当时感觉到了地在震动,便游过河去找船救我的家人。”他的妻子已经入土为安,但他还没有找到孩子们的尸体。

  Leal表示,当时小岛的海军官员告诉他不需要找船,因为并没有发生海啸的危险,但Leal没有听从建议,继续找船,但却没有找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