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欲注资近200亿美元打造民族汽车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1:30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外电5日报道,俄罗斯政府日前出台了一项投资计划,欲在未来十年内向业已陷入困境的俄汽车产业注资近200亿美元以帮助其进行升级改造,从而将俄罗斯打造成世界级的汽车生产基地。

  俄工业部长维克托·赫里斯坚科在参加由总理普京主持的政府内阁会议后对外宣称,政府将在2020年前投入196亿美元扶植俄罗斯的民族汽车产业。

  媒体援引俄罗斯政府网站刊登的普京讲话称,俄罗斯的目标是建立从供应链到终端产品为一体的现代汽车产业。

  普京表示,相关部门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让俄罗斯的汽车产业变得更有竞争力。

  在全球经济危机之前,俄罗斯被认为是欧洲最有潜力的汽车市场,但在2009年俄罗斯的汽车产业缩减了49%,尽管有迹象显示今年俄汽车市场渐趋稳定,但1月的汽车产量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7%。

  普京同时称赞了俄工业部门的相关举措吸引了几乎世界上所有的顶级汽车厂商在俄投资,并在俄罗斯的工厂生产品牌汽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