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组织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队奔赴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12:02
  新华网昆明3月5日电(记者陈鹏)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队首批70名队员日前奔赴全省6个受旱灾区,他们将动用一流设备努力寻找地下水资源,缓解灾区人畜饮水困难。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和自兴介绍,这次参加突击行动的水工环地质专业队伍共100余人,均为全省地勘单位的精兵强将,曾经参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灾后应急调查排查工作,他们将分两批分赴云南的保山、文山、大理、昆明、楚雄、红河等重灾州市。

  和自兴说,云南省地下水资源较为丰富,大部分地下水的水质能够达到生活饮用水要求,经过多年努力,云南省地勘单位掌握了一批岩溶、红层地区地下水开发利用示范项目,并解决了楚雄、红河等地一些地区长期缺水问题。实践证明,充分发挥国土资源系统技术优势,开展地下找水工作,对全省抗旱救灾尤其必要;突击队将组织最好的专家、最好的设备,千方百计为灾区找水。

  去年入秋以来,云南省遭遇6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全省16个州市不同程度受灾,目前灾害已导致全省600多万人、300多万牲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85%以上。

  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和人畜饮水安全,采取拦、蓄、引、提、拉、打井等措施,增加抗旱水源。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