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领导干部抗旱救灾表现情况纳入干部考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13:23
  新华网贵阳3月5日电(记者李劲峰)贵州省委组织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注意在抗旱救灾工作中加强干部培养锻炼,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抗旱救灾保民生工作中的表现情况作为考核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切实为全省抗旱救灾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针对当前严重旱情,贵州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当好抗旱救灾的主心骨,深入到抗旱救灾和春耕备耕第一线,深入到旱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的地方,靠前指挥、妥善应对,真正关心群众疾苦,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通知明确提出,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注意加强调研和督促检查,坚持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抗旱救灾保民生工作中的宗旨意识、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决策水平、领导能力、履职情况和工作绩效等情况作为考核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把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干部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通知强调,对那些能够正确认识形势和困难,反应快捷、行动迅速、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干部,组织部门要及时向党委(党组)推荐;对那些在抗旱救灾工作中责任心不强、反应迟缓、措施不实、工作不力的干部,要视情况进行诫勉谈话,或及时向党委(党组)建议采取组织措施。

  通知还要求,对失职渎职、群众反映强烈,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组织部门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调查、严肃处理。

  据了解,自去年7月以来,贵州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发生历史上罕见的夏秋冬连旱。目前贵州省已将抗旱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