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权威解读

汪玉凯:反腐第一次扩充内涵 是对舆情回应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4:08

    温家宝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把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政权巩固。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汪玉凯解读报告认为,温总理讲话体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责任感,有助于提升老百姓对政府信心。

  汪教授认为,报告第一次把反腐败放在了更加宽泛的范围内,不是过去反腐败时只说权钱交易了,而是第一次将反腐败提升到了与政府和官员自身建设相结合的高度,比如官员的财产申报、政府的勤俭、高效等,报告涵盖了当前的重要反腐政策,可以说和目前反腐败的工作大方向紧密结合的。

  其次,反腐问题是社会当前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贫富差距和反腐问题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严峻问题,如果这两个问题不能得到解决,不能向选民交代,那么将直接威胁到政权的根基,温总理的报告是很中肯的。

  再次,报告中这么大篇幅详细地提及反腐问题,这也是对民情舆论的一个回馈。现在社会舆论关注到的很多问题,都是通过日益开放的网络、民主机构等提起来的,公检法机关去年60%的案件都是通过网络举报的形式发现的,其中很大一部分牵扯到了反腐问题,所以说报告对提升政府形象,面对老百姓的质疑是一个巨大的回应。(龚力)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