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海地一家人遭遇海地、智利双重强震均奇迹幸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4:19

遭遇海地、智利地震均幸存下来的戴沙梅斯(Desarmes)家族成员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美联社4日报道,在今年1月12日海地大地震中幸存的一户海地家庭由于遭受地震惊吓,搬到智利,但仅仅1个月之后,他们就遭遇了智利强震。不幸中的万幸是,这家人虽然连接遭受两次强震,但所有家庭成员均安然无恙。

  据报道,戴沙梅斯(Desarmes)一家是海地人,他们虽然在今年1月12日的海地大地震中幸存了下来,但总感觉到不安全,不得不背井离乡,前往智利,与身在智利的家中大儿子皮埃尔.戴沙梅斯(PierreDesarmes)团聚。

  皮埃尔表示,在智利驻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使馆以及智利空军的帮助之下,包括其父母、2名兄弟及其妻子以及3名表兄妹在内的9名家庭成员于1月23日乘坐智利军方飞机离开海地,前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没曾想,在智利刚刚度过一个月的时间,2月27日,8.8级强震在他们还没有平复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

  皮埃尔的一名亲戚说,“因为一场地震,我离开了我的祖国来到这里”,“但是到了这儿又是一样”!“天啊,我在家时没死,却要死在这儿了”。皮埃尔的弟弟,现年32岁的斯坦利(StanleyDesarmes)显然被地震弄得坐立不安,他说,“我不知道我们能做什么,但是留下来是不可能的”。“我可能会死,我可能失去家人。我必须离开。我不知道怎么走,但是我不想和我的家人死在这儿”。

  皮埃尔说,虽然大家安然度过了8.8级强震,但当其后余震来的时候,家人拒绝呆在屋内,现在所有人都在露天花园里居住。皮埃尔表示,“我不得不整天安抚他们说,没有问题,这个国家有应付地震的准备,一切都会过去的,并没有那么坏”。“但是他们听不进去,从心理上来说,他们真的仍在受到(地震)影响”。

  皮埃尔的一名表妹菲洛梅娜在海地地震当中就与家人失去联系。菲洛梅娜哽咽着说,自己没有接到家人的消息。但是美联社记者联系到了在太子港以北90公里外海地角(CapHaitien)菲洛梅娜的父亲。在听到女儿遭遇两次重大地震都幸存下来的时候,她父亲高兴地表示,女儿一定有“神的保佑”。他说,“神会向我们显身”,“我的家人在海地没死,因此他们在智利也不会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