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区 > 南方人物周刊最新

《卫报》:给我们推推你们的思想,用140个字符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2010年03月05日14:31

  我曾经引过在建国前毛泽东主席和黄炎培先生说过的一段话来解决“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周期律问题,最重要的是民主,只有民主才不会出现人亡政息。

  ——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这样说

  我们要共同建设一个民主的新国家,这个国家会重新发现自己,每个人都可以自由表达观点,并且不能容忍社会不公。

  ——巴西执政党总统候选人罗塞夫

  只有斧头才能拯救我们,别无其他,只有斧头……俄罗斯在呼唤斧头。

  ——索尔仁尼琴小说中最大的一部鸿篇巨制《红轮》将推出中文版,这首引自致赫尔岑《钟声》的一封信是《红轮》一书的开头

  给我们推一推你们的思想,用140个字符,更短也行。

  ——有报道称,德国哲学家哈贝马斯正在使用twitter,哈贝马斯出马否认,但英国《卫报》的斯图尔特·杰弗里斯却呼吁齐泽克、艾柯、霍布斯鲍姆、乔姆斯基等大学者使用twitter

  《纽约时报》的记者和任何其他人一样,都深爱自己的祖国。我们并不认为自己的工作就是为美国所做的一切而去欢呼。

  ——在被问及“为什么《纽约时报》如此反美”时,《纽约时报》总编比尔·凯勒这样回答

  正是由于GDP采用平均算法,才会迷惑贫富之间的差距,并将其掩饰起来。我觉得,没有比GDP和普通人经历脱节更大的事情了。

  ——卡尔沃特-亨德森生活质量指数的合作推广人哈塞尔·亨德森这样说

  一个国家的自尊不应该源自它在全球的实力,而应该源于它的文化价值和成就。正面临衰退前景的美国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莫过于继续坚持其自身文明所蕴含的高贵传统。

  ——《纽约时报》在讨论美国会不会重蹈罗马帝国的覆辙

  我已经不爱中国了。我即使想爱她也爱不成了。当目睹中国全国性的腐败之后,仍能爱上中国的人,恐怕要么是颓唐至极沉迷于犬马声色之徒,要么是憧憬中国趣味的浅薄之人。唉,即便是中国人自己,只要还没有心灵昏聩,想必比起我一介游客,怕更要深感嫌恶的吧。

  ——日本作家、《罗生门》的作者芥川龙之介在1921年访华后写的《中国游记》里这样说

  我们必须要看着,等着我们的竞争对手犯错误,他们一旦犯错误我们就起来了,百度10年前就是这样起来的。未来如果说要国际化,我们也要拿它做法宝。

  ——百度CEO李彦宏

  小学考算术时,一道题我的答案对了。老师没有给我分,老师说,一定要写出计算过程。统计房价的上涨,不能只给全国人民一个1.5%结果,要把这结果怎么出来的给大家交待清楚。

  ——潘石屹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