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地王”纪录再次被刷新 楼面均价16144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5:36
  中新社福州3月5日电 (张羽)福州何时再出“新地王”的悬念,5日上午在福州市国土资源局被打破。福建高景地产经过152轮竞价,以9990万元人民币总价竞得鼓楼区五一路西侧秀冶里新村地块,楼面均价达16144元,打破了2009年“最后一拍”时,冠城大通集团创下的15040元楼面均价纪录。

  这是继1个月前,江西正荣地产以60亿元总价创下福州拿地总价纪录后,新年福州楼市的又一新纪录。

  本次土地拍卖福州市共推出7宗地块,土地总面积196.89亩。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陕西、福建等地的24家竞买人参与竞拍,其中不乏万科等地产巨鳄。

  不过,当日拍卖现场的人气及竞拍的激烈程度远不及2009年“最后一拍”,多家房地产商频频举牌的“火爆”场面不再。前6宗地块的竞拍轮数均未超过50轮,楼面均价最高也只有5145元,均不同程度低于业内所预测的价格。

  正当现场众人以为5日的拍卖会将在“平淡无奇”中草草收场时,“压轴大戏”上演了。

  在备受瞩目的最后一宗地块——鼓楼区五一路西侧秀冶里新村地块的争夺中,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高景地产与卓越地产异军突起。最终经过152轮激烈竞价,高景地产以总价9990万元,楼面均价16144元摘得此地块。

  业内人士分析称,该地块属于福州市中心繁华地段,近邻名校、三坊七巷、五一广场、于山风景区、正大广场,五一北路沿线写字楼林立,办公氛围较为浓厚,且周边分布大量的住宅区,居住性好,项目预期价值高,升值潜力巨大,“物有所值”。

  对于不断爆出的“总价地王”、“均价地王”,有业内人士认为,总价高是由于地块面积大,均价高的原因在于区位优势,当天拍出的其他地块“遇冷”也是区位所致,任何因素都不能被剥离。从近段时间各地的土地拍卖和房地产市场来看,调控政策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调控,整个市场的心态还是比较平稳,楼市价格也比较平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