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州民警陈洪雷、宋玉磊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5日15:48
  人民网潍坊3月5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白花如星,挽联似海,哀乐低回。3月3日上午10时,青州市为执行现场勘查任务不幸因公牺牲的民警陈洪雷、宋玉磊举行了隆重的遗体告别仪式。省市领导以及陈洪雷、宋玉磊的亲属、生前同学、朋友、同事,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2000多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2月20日是春节上班的第一天,陈洪雷、宋玉磊奉命参加井下爆炸事故的现场勘查工作,并作为技术骨干,担负现场物证搜取的主要任务。

  爆炸现场处于野外,爆炸点在井下11米处。为展开现场勘查工作,指挥部安排人员将井的一侧挖开至爆炸点,但作业平台仅能容纳2人。从下午3点多开始,陈洪雷、宋玉磊就和勘查组的同事们一直靠在现场,寻找残存的爆炸物以确定具体成分。

  野外勘查的条件非常恶劣,风大、气温低,也没有可供休整的场所。但陈洪雷、宋玉磊一干就是10个小时,围绕现场不断扩大工作范围,最远到达距离爆炸点100多米处,蹲在地上一寸一寸地搜寻痕迹物证,直到第二天凌晨回大队参加情况汇报会时,才喝上了第一口热水。

  21日早上8点,他们又赶到了勘查现场。至下午3时,勘查组的工作人员已经是极度疲乏,但已经接近了爆炸物残存点。在轮换作业时,本来还没有轮到陈洪雷和宋玉磊两人小组,但看到同事们的疲劳状态,陈洪雷和宋玉磊主动提出再次下井。

  “我不累,我下去吧!”年轻的宋玉磊边说着边系上安全绳,与陈洪雷一起下到了井下作业平台,非常麻利地展开了搜寻。

  然而就在1分钟后,井南侧突然发生坍塌,并且坍塌量超过了10立方米,瞬间将陈洪雷、宋玉磊掩埋在泥土下。意外发生后,大家全力展开紧急救援,历时7个小时,于21日22时7分,发现了陈洪雷,但他身体已经僵硬。历时21个小时,22日12时33分,大家发现了已经停止呼吸的宋玉磊。含泪的战友们发现,他们的双手竟然一样,都保持着作业的姿势!

  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在工作;生命已经结束,他们留给了战友和家人工作的姿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