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白天体面人晚上变窃贼 蒙面作案19起被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5:57
  1月24日,哈尔滨市一家单位金柜被盗,案发后,监控录像捕捉到了犯罪嫌疑人得手后抱箱子逃窜的情景,2月8日,哈市南岗警方在本报发出通缉令,悬赏5000元抓“抱箱男”。3月2日,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一中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原来,该犯罪嫌疑人专盯各大单位金柜,接连盗窃19起,得赃20余万元。4日,记者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面对面采访。

  窃贼连盗金柜

  2009年12月15日凌晨,哈市南岗区建新街一美容会馆被盗,犯罪嫌疑人将前台内的保险柜撬开,盗窃现金1万余元。2010年1月24日2时许,南岗区一省直机关的财务室及办公室遭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从二楼窗台攀爬入室,7个办公室及3楼财务室失窃,被盗7.1万元现金,外加笔记本电脑、干海参等财物,总价值7万余元。

  案发后,南岗公安分局局长谷昭旻立即组织成立了系列撬盗金库案件专案组。正当警方侦查之时,犯罪嫌疑人又连续作案。2月23日前半夜,犯罪嫌疑人潜入清明七道街某大厦财务室,企图撬盗保险柜时,被更夫发现后逃跑。失手后,犯罪嫌疑人并没有放弃,转头潜入西大直街一内衣店,撬开金柜,盗窃现金2000元。

  “天眼”锁定嫌犯

  警方调取“天眼工程”监控录像和现场所获证据认定,最近发生的十余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作案时犯罪嫌疑人蒙面,穿专业登山鞋随身携带双肩背包,包内装开锁、撬盗工具流窜作案。

  2月份,警方经摸排获知,侯光明体貌特征与嫌犯相似,并且该人有盗窃前科。3月2日22时许,侦查员在道外区将侯光明抓获。警方在侯的家中缴获笔记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海参、高档香烟、白酒等赃物,还搜出撬棍及技术开锁设备等作案工具。

  自诩“盗窃技术高”

  4日,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侯光明。

  “出狱后,我再次作案真的想得很周全了,没想到还会被抓。”侯光明垂头丧气地说,他曾因盗窃被判过刑,去年10月刑满释放后,来哈找工作。工作没找到,他干起了“老本行”,这回他把目光落在了各单位的金柜上。

  白天,侯光明总是穿得很体面,去跟亲朋好友见面,对外自称生意人,并时不时地把偷来的好烟好酒送给朋友。而到了晚上,他就换上破烂衣服,直奔已经踩好点的单位去作案。

  “他有点脑力,而且身体素质好,学会了高超的攀爬技术,几分钟就能爬上高楼。”办案民警对记者说。侯光明称,他在小偷中算是技术含量高的,每次作案都想好步骤,想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办法。此外,他每天都上网研究金柜撬盗技术,并在网上购买了金柜解码器等技术开锁工具。

  “抓紧一秒开锁时间,自己被抓的可能性就降低一分。”侯光明说,他知道各大单位室内都有摄像头,所以他都是蒙面进入,他作案时穿破烂衣服,也是为了让别人认不出他,他就是个白天黑夜判若两人的“双面人”。

  “他跟我说,这些好东西都是生意伙伴送的,没想到是他偷来的。”侯光明被抓获后,他的女友恍然大悟。

  目前,侯光明已被刑事拘留。生活报黄迎峰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