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今年底将实现对80%以上流通药品电子监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19:21
  新华网广州3月5日电(记者肖思思)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日发布消息说,自今年3月1日起,该局已在全省范围实现对内含可待因口服溶液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的流通电子监管。计划到2010年底,广东省将实现对80%以上的流通药品实施电子监管。

  该局相关负责人称,广东省已将全省所有经营生物制品、血液制品、中药注射剂、含可待因口服溶液制剂,以及国家基本药物的药品批发、连锁企业和生产疫苗、血液制品、中药注射剂、含可待因口服溶液制剂的生产企业纳入“广东省药品流通电子监管网络系统”。

  该系统主要作用是建立完整的药品流通追溯体系,能对全省范围内的药品生产、销售、使用全过程数据链实施闭环实时监控,使药品的数量、批号、有效期等重要指标都纳入实时监管内,具有自动报警、销售异常跟踪等功能。

  这位负责人称,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可通过该系统对本辖区内的药品经营情况进行监控,确保药品流通渠道合法性。在监管过程中如发生药品销售数据异常或药品账目上下不符,辖区内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可据此迅速组织人员对相关企业进行检查,并根据相关规定处理。

  自2009年10月1日起,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先将疫苗经营企业经营疫苗的购进、销售、存储情况纳入电子监管。近几个月以来的监测表明,经营企业的销售数据链监管良好,未发生销售账目不符的情况及因疫苗经营出现的质量问题。目前,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积极收集市局和企业的意见,进一步优化该系统,督促企业按规定上报数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