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个春秋文化主题梦幻乐园落户常州淹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21:17
  中新网无锡3月5日电(王慧村)淹城春秋乐园采风会今天开幕,记者了解到,中国首个以春秋文化为主题的梦幻乐园“淹城春秋乐园”已落户常州淹城,该乐园以情景体验的形式再现春秋文化意境,欲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传统文化的新载体。

  “明清看北京、隋唐看西安、春秋看淹城”,淹城作为中国目前西周至春秋时期保存下来最古老、最完整的地面城池,是世界上唯一的三城三河形制,建筑形式举世无双,有近三千年历史。

  春秋时期中国诸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相关历史学家视其为中华文化的根基。淹城春秋乐园取材于春秋时期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通过孔子仿真机器人、中国首家春秋文化的空中飞行影院、中国第一台空中观览飞行岛做成的孙武点将台等多个世界一流的体验项目,让游客在欢乐刺激的互动娱乐项目中,深刻品味浓郁厚重的春秋历史文化韵味。

  据了解,孔子像坐落于该乐园儒家区,其依山而建,地面采用古书竹卷布局,七十二弟子坐落于此,再现“杏林授徒”的春风和煦美景,游客也可直接与孔子“对话”。此外,叶公好龙、一叶障目、邯郸学步等耳熟能详的故事也在此一一生动展现。

  据悉,该乐园在建设时邀请了一批研究儒家、道家、法家等百家思想的专家,在十二家的表现上匠心独具,以孙子为代表的兵家即采用庭院式布局,以残破的小型城池为蓝本再现了战场的弥漫硝烟。该乐园将在今年五月正式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