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大学90后学生成甘肃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5日23:04
  中新网兰州3月5日电(记者刘薛梅)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大学相关负责人今天为张浩同学举行送行仪式,张浩是甘肃省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6日将赴北京,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2008年,张浩同学由山东省考入兰州大学,在校的表现受到老师和同学们一致好评。当年9月入学伊始,甘肃省红十字会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活动,张浩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09年12月4日,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工作人员通知张浩同学,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吻合,他当即表示愿意为患者配型,在家人的支持下,张浩在《捐献同意书》上郑重地签下了他的爱心承诺。2010年1月,捐献前的高分辨检测及体格检查完成;2月份,经中华骨髓库确认,张浩目前是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最佳供者。

  甘肃省红十字会官员说,“作为90后的一代大学生,张浩勇于奉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出新一代大学生博爱奉献精神。”张浩表示,“病魔不可怕,但对被病魔缠绕的患者采取漠视态度才是真正可怕的。我们要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让这份社会责任感永驻心间。”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自2003年建成以来,已有入库资料1.5万余份,实现捐献6人。仅2009年,甘肃省新增入库3000人份,有164名志愿者初次配型成功。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