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婚庆市场规模已达六千亿 婚宴消费增长最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00:14
  中新社上海3月5日电 (陈婷婷) 中国婚庆产业调查统计中心在今日开幕的2010春季中国婚博会上公布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城镇居民因结婚产生的直接消费总额已超6000亿元人民币,并保持稳步上升趋势,整个结婚消费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其中,婚宴酒店消费增速最快。

  2009年,全国共有1145.8万对新人登记结婚,登记结婚新人数量两年突破1000万大关。拉动了中国婚庆消费的强势增长。

  此份报告指出,与2006年相比,婚纱摄影、婚宴酒店、婚庆公司、结婚珠宝、婚纱礼服、婚礼用品等六大结婚核心消费中,婚宴酒店的消费增长最快,涨幅达162%。婚纱礼服增长49.44%,结婚珠宝增长45.65%。

  据中国婚博会主办方介绍,今年婚庆市场的红火从去年年底开始已初见端倪。在上海,地理位置理想、宴会厅上乘的酒店餐厅在双休日的“好日子”已被预订一空,很多酒店连年底的空档期都已排满。一些准备在今年结婚的新人不得不将目光转向新开张的酒店餐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