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经合组织发布报告:中国引领世界经济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00:25
  中新社巴黎3月5日电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3月5日发表报告,公布了2010年1月份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发展指标,显示世界经济有持续复苏兆头,而中国继续引领世界经济持续增长。

  此次报告是针对2010年1月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增长趋势进行的总结。报告认为,1月份综合领先指标表明,世界经济显现出持续复苏的征兆。报告同时对于作为经合组织的重要合作伙伴的“金砖四国”给予了特别关注。其中提到,根据综合领先指标,巴西和印度呈现经济复苏,但丧失了原先经济上升的冲击力,而另外两个“金砖”国家——中国和俄罗斯则引领着持续增长。

  经合组织是全球30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合作组织,囊括了世界主要的发达国家。

  经合组织一直持续研究中国经济走势,今年2月份,该组织曾发表《中国经济调查报告》,其中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出口业务,致使中国的出口大幅下滑。对此,中国及时采取了有力的政策措施,并迅速调整了劳动力市场。2009年第二季度,中国的经济状况开始呈上扬趋势,走在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前列。从长远来看,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会日趋增强,其国内生活水平也会不断提高。”

  在世界经济尚未完全走出国际金融危机阴影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在新的一年中能否保持以往的活力一直是世界各国最关注的焦点之一。因此,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两会”引起了包括法国媒体在内的西方舆论的密切关注。法新社5日滚动报道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大开幕时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消息,其中以“中国2010年增长目标8%”为题的一篇报道说:“中国决心保住经济高速增长势头,并努力改善经济发展成果的分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