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冰岛总理表示不参加赔偿议案全民公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01:00
  新华网雷克雅未克3月5日电(记者和苗)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5日在首都雷克雅未克宣布,她将不参加关于向英荷储户赔偿损失的全民公决投票。

  西于尔扎多蒂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她不会参加6日的全民公决投票,因为投票已经毫无意义。西于尔扎多蒂说,如果全民公决的结果是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储户赔偿损失议案》,这并不表明赔偿事件就此了结,冰岛政府仍会尽全力继续为达成新赔偿协议而努力。

  冰岛财政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冰岛与英荷两国此轮谈判已经告一段落。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冰岛一直致力于达成新的赔偿方案,避免全民公决的举行。虽然没有成果,但磋商仍具有建设性意义,冰岛有信心在未来与英荷两国达成一项令各方都能接受和满意的解决方案。下一轮谈判最快有望在下周开始。

  2008年第四季度,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冰岛数家大银行相继破产,使不少英国和荷兰储户蒙受损失。英国和荷兰政府不得不拿出大笔资金救助这些储户,两国随后要求冰岛政府赔偿这笔损失。

  冰岛议会去年年底通过相关议案,同意向英荷政府赔偿54亿美元,但总统格里姆松随后拒绝签署这项议案。按照冰岛宪法规定,议案是否生效将由全民公决结果决定,而来自冰岛的民意调查则一直显示,大多数冰岛民众对议案并不支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