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窃“师徒”6人专撬保险柜 9个月盗上百万被擒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06日01:18

  “师徒”6人专撬保险柜

  9个月盗窃上百万元被擒

  本报讯(记者邱竹实习生朱堂宗)一伙来自四川的盗窃团伙,在“师傅”的带领下在我市主城六区专撬盗保险柜,9个多月盗窃金额达上百万元。昨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侦破了这起单位财务室保险柜被盗系列大案,“师徒”6人全部被抓获。这也是我市交巡警成立后首次破获的特大盗窃案。

  据了解,去年12月底,渝北区辖区多家企事业单位均发生财务室内保险柜被橇盗案件,累计损失高达100余万元。渝北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案侦工作。经民警现场勘察发现,嫌疑人都是在凌晨时分潜入财务室,使用自制的工具,将重达数百斤的保险柜撬开后实施盗窃的。

  民警经过突审后,这6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原来,这伙人以嫌疑人李某为首,李某两年前到贵州专门“学习”了盗撬保险柜的技术,回到老家后就收了5徒弟,将学到的盗窃技术一一传授给他们。

  去年6人来到我市后,流窜于渝北、渝中、沙区、南岸等主城六区,每次作案时,6人均分工合作,一般在十分钟内就可得手,先后实施了撬盗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保险柜13起,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