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300艘船因水位上涨超过警戒线滞留运河杭州段

2010年03月06日05:01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雨一直下,运河水位急速上涨,昨天下午,已超过4.5米警戒线,漫过了两岸部分游步道。运河杭州段、钱塘江水域桐庐以下航段也已全线封航,所有船舶就地停泊。250多艘货船被迫在杭州水上交通北大门——义桥锚泊区停靠,还有近50艘停泊在三堡船闸。

  “听说这雨还要下四五天啊。”昨天,已在原地等了3天的船老大们等来了一个令他们沮丧的消息。杭州港航部门说,即便雨停了,水位没有恢复到通航标准,也不能通航。

  运河杭州段封航后,在杭州义桥锚泊区停泊的船舶最多,站在岸边三层楼上放眼望去,望不到船的边际。中午时分,河面上炊烟缭绕。

  刘广义的妻子在厨房做饭。肉、花菜、大蒜……这些都是刘广义从岸边的小超市采购过来的。

  40出头的刘广义是安徽人,开了20多年的船。这次,他是要将煤运到桐庐、富阳。不料在这里给堵上了,这一停就停了3天。

  “我们最怕这种情况,即使不开船,也得交航养费,停一天,损失就有四五百。”刘广义说。

  “小超市的菜比较新鲜,价格还算公道,还有水果卖。米、油盐酱醋,我们船上全都有,还有二锅头。”他指了指地上一壶白酒笑着说:“冷的时候喝两口,可以暖和点。”

  想要去西湖逛逛,但外面大雨滂沱,也没有交通工具,大伙儿想想只能作罢;虽然有电视机,但要自己发电,刘广义一般也舍不得开。想来想去,还是叫大家过来玩麻将了。

  “这次出门都是亲戚、安徽老乡。我算是他们的老大哥。一召唤,大家都聚了过来。搓麻将、聊天,也蛮热闹的。”刘广义说。

  “我开船开了七八年,正月里会发大水,还是头一次碰到。”从江苏开船过来的王兴有些纳闷。

  王兴运的是钢材,600吨的货船,3月2日从江苏出来,开往杭州物流码头。就差一段路了,船就这么被困了。

  昨天中午,吃过午饭,王兴走上岸,在岸上人气颇旺的便民小超市里转转。“待在船舱里闷得慌,我就上来走走,透透气。”

  超市外成了很多船员闲聊的场所。“经过杭州很多次了,既然要停这么久,我刚好乘着空档去市区逛逛。”这一建议,还得到了几个船员的响应。

  由于运河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海事部门表示,会加强航道巡查力度,制止船舶冒险航行,尽力解决船员的生活困难。

  本报记者孙燕

  本报通讯员金良贤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