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最小男婴”德国降生 身体健康仅A4纸大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6日05:39
世界最小男婴
世界最小男婴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哥廷根大学医学院成功接生一名世界最小的男婴,并使男婴顺利成活。这名男婴由于严重早产,出生时身长仅27厘米,和一张A4纸差不多大小。

  这名男婴于2009年6月出生,比预产期提前了15周。当时他在母亲体内有危险,医生立即实施了剖腹产。出生时男婴极其纤弱(见右图),大小和一张A4纸差不多,体重只有275克,轻得像一块黄油。医生不得不把他放在保育箱里,但是仍然不能保证其成活。经过6个月的精心护理,2009年12月,这名男婴体重增加到3.7公斤,和一名足月的新生儿差不多大小,顺利出院。

  3月4日,哥廷根大学医学院向媒体公布了这一消息,并确认这名男婴现在非常健康。

  哥廷根大学医学院发言人表示,经多方确认,这名男婴是目前世界上成活的最小男婴。此前还有3名更小的新生女婴,其中美国的一名女婴出生时体重仅244克。葛文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