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股市受就业报告提振大幅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05:40
  新华网纽约3月5日电(记者牛海荣)受当天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的提振,5日纽约股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涨幅均超过1%。

  美国劳工部当天盘前公布,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6万人,降幅远远低于分析人士的预期。同时,美国2月份的失业率维持在9.7%不变,而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这一数据可能会升至9.8%。

  不仅如此,此份报告中的细节也让投资者振奋。除了对今后就业趋势有指导意义的临时性职位有所增加外,就业人员每小时工资水平也出现小幅增长,再次证明了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显著提振了市场情绪。

  实际上,劳工部每月公布的就业报告向来很受市场重视,而此次报告则由于前期市场缺乏方向而格外令人瞩目。投资者均希望此次报告能为其判断经济形势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依据。因为对于经济增长主要由个人消费推动的美国来说,如果就业市场没有好转,人们的消费意愿就不会增加,而美国的经济也就无法稳定复苏。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22.06点,收于10566.20点,涨幅为1.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5.72点,收于1138.69点,涨幅为1.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4.04点,收于2326.35点,涨幅为1.48%。

  本周,道琼斯指数的涨幅超过2%,而更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则均上涨了3%以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