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网络高官:各国政府都在同网络犯罪作斗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6日08:50

  美国新任网络安全政策主管4日表示,那些被指藏匿黑客罪犯的国家本身也是受害者。英国《金融时报》5日就此分析称,这似乎暗示着美国不会对中国和俄罗斯采取更具对抗性的政策。

  对于俄罗斯和中国,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威瑞信”首席技术官肯·席尔瓦曾表示:“很难让人相信,借助他们已有的管控机制,这些国家会无法制止他们不想发生的网络攻击。”英国《金融时报》还援引相关人士的话称,尽管中方拒绝对黑客入侵事件负责,但中国政府却无法以可信的方式否认,他们至少在事后很快获悉了入侵事件。

  不过,美国白宫网络安全协调官霍华德·施密特4日称:“有一种观点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些国家政府把黑客犯罪分子保护起来了,并且把他们藏匿在某一地方。我不认为情况是这样的。”

  施密特于去年12月22日起担任美国政府网络安全协调员。这一职务被媒体称为“网络沙皇”。施密特说:“各国政府都在与网络犯罪作斗争。这是艰难一战,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到底谁在敲击键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