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SNS网站泄露国家机密 信息时代反思保密新思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6日09:34

  【事件】以色列军队电台3月3日报道,一名以军士兵在热门社交网站“Facebook”上贴出所属部队未来军事行动计划详情,迫使军方取消相关行动。

  中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这名士兵在“Facebook”上的个人主页中写道,自己隶属的炮兵部队定于3日突袭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拉姆安拉市附近一处村庄,“如果情况允许,我们4日回来”。他把所属部队的详细信息、作战开始时间和地点“交代”得一清二楚。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以色列士兵的这次泄密通过互联网,而且是手机上网,他的博客里面刊登了他们要采取的军事行动,结果导致以色列军队取消了那次突袭,而这名军人也被解除军职,还被判处了十天的监禁。

  这个案例表明,现代社会当中信息的广泛传播使得保密这个问题遇到越来越大的挑战,到底如何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实际上是每个国家都遇到的问题,现在可能做的就是让军人知道,哪些信息可以在网上披露,哪些信息不能在网上披露。

  但是这样的教育也未必能够杜绝互联网上的泄密问题,所以,科技的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也需要我们以新的手段去对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