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因癌症死于移民监狱案举行庭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09:41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裔电脑工程师吴晓雷(HiuLuiNg,音译)2008年惨死于移民拘留所中,死者遗孀对联邦政府提出起诉。这个案子本周举行了法庭辩论。

  据《纽约时报》3月4日报道,联邦政府的律师周三辩称,吴晓雷及另一患癌症死于拘留所的萨尔瓦多移民被关押在私人承包的监狱中。对私人监狱发生的虐待和疏忽事故,政府没有责任。

  吴晓雷1992年随家人从香港来美,当时17岁。他在美国上了大学,后来签证过期。2007年,他在纽约帝国大厦找到电脑工程师的工作。其妻子是美国公民,他们有两个儿子。

  2001年,联邦移民法庭向吴晓雷发出听证通知,但通知未送达他的地址,吴因此未能出席听证。法官随即驱逐他出境。而在那时,吴已结婚,妻子正为他申请绿卡,申请过程持续了五年。吴晓雷于2007年7月19日接受绿卡约谈,在约谈时被捕。

  此后,吴被关押在罗得岛唐纳德·瓦特移民拘留所中一年,其间不断诉说严重背疼,拘留所没有给他任何狱外医生诊断。他在其律师努力下终于见到医生时,癌症已进入晚期,脊椎已断裂。他5天后去世,时年34岁。尸检结果显示,他死于肝癌。

  《纽约时报》公布移民当局的调查报告后,吴晓雷案引起公众关注。调查报告显示,吴晓雷在狱中备受狱方虐待、折磨和辱骂。

  政府的律师要求法官撤案。

  美国的移民关押系统主要由私人合同商经营。移民权益人士对这种关押系统提出批评。他们说,奥巴马政府承诺改革移民关押系统,提高其透明度。政府律师的说法与这一精神是背道而驰的。

  美国民权自由联盟支持吴晓雷遗孀的起诉。该团体的律师瓦尼塔·古普塔说,政府如果真心改革,便不应该推卸责任。

  法庭辩论的焦点是下述事实:联邦移民当局命令把重病的吴晓雷带着手铐脚镣押解到哈特福德的移民办公室,当天又把吴押回罗得岛监狱。在此过程中,吴被强行拖上货车。

  政府律师声称,要政府知道吴晓雷的病情是不公平。原告律师指出,联邦移民当局多次接到通知,知道吴晓雷背部剧痛,不能走路,知道狱方拒绝给他轮椅,拒绝狱外医生给他诊断。

  法官说,他将在日后作出裁决。不过,他的提问似乎倾向于原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