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传陆俊黄俊杰已被警方带走 张健强供出中超金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6日09:37

陆俊(左)和黄俊杰

  昨日传出消息,退出裁判界多年的“金哨”陆俊及现役裁判黄俊杰目前已联系不上,圈内人猜测,两人很可能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其实,自从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三人被警方控制之后,关于裁判有人涉赌的消息就一直流传着,陆俊的失踪很可能与张健强的被捕有直接的关系。要知道,陆俊的裁判巅峰期正是张健强主政足协裁判委员会的时候。在张健强的手下,陆俊不仅得到重用,而且还执法了世界杯的比赛。

  另外,现役裁判黄俊杰也是中国足协很重用的一个裁判,也曾多次代表中国足协在洲际比赛中执法。据悉,黄俊杰既是裁判又是上海足协人员,混杂的身份可能是他被牵连的原因。

  关于陆俊和黄俊杰的传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相关人士表示并不知情。不过,他告诉记者:“对裁判的教育和整顿是计划之中的事情。”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从12日到19日,将有为期一周的裁判员学习班。每个赛季前,中国足协都会举办类似的学习班,意在提高裁判员的执法水平。

  作为中国裁判界的顶尖人物,陆俊、黄俊杰如果这次真正牵连到反腐案件中,那么对于中国裁判界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同时也表明裁判界即将进入风暴中心。这两个人也许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很可能会有更多的裁判落网。

  199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员,在中国顶级足球赛事中担任主裁场次超过200场,并当选为甲A联赛10年最佳裁判,两度当选亚足联颁发的年度最佳裁判,是中国足坛首位在世界杯和奥运会决赛阶段执法的裁判,2005年初正式宣布挂哨。

  1998年成为国际裁判,之后一直活跃在顶级联赛赛场。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黄俊杰曾经作为中国唯一一名入选的男子足球裁判吹罚比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