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辅导班教授高中课 老师水平不高只顾收学费

2010年03月06日09:5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家有大学生,想报辅导班提高英语水平,没想到老师给安排的全是高中的单词,还说若不满意就把资格转让给亲戚朋友……5日,张女士反映女儿被忽悠“报错”英语班,学校不给退费的事。而在3月4日、5日,本报维权热线两天来频频接到有关教育消费的纠纷,律师提醒消费者,报名前一定要详细咨询,与辅导班签订书面的培训合同。

  大学英语班原是大忽悠

  女儿报名学英语遭“忽悠”,辅导班搪塞女儿拒绝退费,市民张女士觉得很“窝心”。张女士说,去年暑假,上大二的女儿看好威海路一辅导班,报名的时候,学校推荐了“词汇6000”,说是针对大学生提高英语的,于是,她就花1980元,报了“词汇6000”和另外一个口语班。

  口语班上完后,女儿觉得还行,但开始学词汇时,刚学了两天,女儿就不去了,说学的全是高中单词,她高中时的功底不错,再学这些根本没用。于是,张女士找辅导班的老师。老师承认课程的很多单词是高中的 ,但他们也没办法,最后竟称,要是实在不想学,就把资格转给亲戚朋友,但学费不能退。

  5日下午,记者联系培训学校,对“词汇6000”的目标群,对方表示“范围比较大,大学生可以,高三学生也可以”,可能老师在具体操作中,会有失误的地方,他们会按相关规定处理,及时和张女士协调。

  约定半年期可退费咋变卦?

  家住市北区的赵女士4日反映说,她去年在某培训学校给女儿报名了钢琴培训,每节课80元,女儿在学校学习了8次 ,还剩两次没学,中途碰上女儿姥姥有事,女儿去北京呆了4个月,期间,培训学校的老师曾电话询问女儿还去不去培训,她当时因为忙,也没顾上答复。

  王女士说,报名的时候和学校有过口头约定,学生若因事中途退学,可在半年内退还剩余费用。现在还没出半年期,王女士找学校,对方却称已经电话提醒过学员,现在已经没法退费了。

  报培训班别“尽听嘴说”

  山东帆都律师事务所张晓宁律师表示,教育纠纷多出在“退费”上,之所以辅导班有理由不退费,是因为消费者缺少有利的证据,在报名和学习过程中,没有很好地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现在很多辅导班为了拉生源,歪曲课程内容,夸大学习效果,先把消费者忽悠进去,等消费者交钱报名后,就热情大减,消费者的合理要求,不闻不问,最后引起退费纠纷。

  张律师建议,消费者在报名辅导班的时候,首先要看辅导班的资质,了解辅导班的师资水平,亲自到辅导班现场体验;再次,就是向辅导班讲明自己的水平,需要培训哪方面的内容,培训后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什么情况下可以退费。而所有洽谈好的内容,最好签订书面协议,明确权利义务,发生纠纷的时候有据可查。(记者 张同顺 王悦)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