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非6国决定联合保护红树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10:27
  新华网达喀尔3月5日电 毛里塔尼亚、几内亚、冈比亚、几内亚比绍、塞内加尔和塞拉利昂6个西部非洲国家日前在达喀尔签署《西非红树林保护规章》及行动计划,决定共同保护西非红树林。

  据塞内加尔官方报纸《太阳报》5日报道,近年来,西非地区红树林遭到严重破坏,对该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上述西非6国因此决定联合出重拳,打击破坏红树林的行为,切实改变滥用红树林动植物资源的状态,有效保护本地区上千万人口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态环境。

  根据《西非红树林保护规章》及行动计划,上述国家还将加强联系,通过友好协商或谈判解决有关红树林开发利用方面的问题和冲突,更合理地划分各国边境地区红树林的占有范围,教育和动员公众自觉保护红树林。

  红树林是一种热带、亚热带特有的海岸带植物群落,因主要由红树科植物组成而得名。红树林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渡的特殊生态系统,也是至今世界上少数几个物种最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之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