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或再现冷空气合并寒潮 降温幅度最高15℃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10:16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梁为)3月6日,两股冷空气合并成一股强冷空气并向南冲来,将给广西带来最高15℃左右的降温,再度恢复春节期间的寒冷天气,桂东将出现寒潮,南宁更是要从夏天的感觉又回到冬天。3月8日,又有一股新冷空气南下,使得寒冷天气会持续到3月12日前后。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广西各个地方的情况并不相同。桂林、贺州、柳州等地早已被冷空气控制,气温本就在12℃以下;南宁、河池、百色、崇左等地则有点“发烧”,3月5日左右江河谷最高气温达到了35℃;梧州、贵港以及北部湾三市也比较温暖。因此,冷空气到来对这些地方的影响也不尽相同。3月6~8日,桂北局部、桂南部分地区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各地气温下降幅度:桂东北6~8℃,其他地区9~12℃,局部可达13~15℃。其中,柳州以南、南宁以东、梧州以北的区域,出现寒潮的几率特别大,也就是说将在48小时内平均气温下降8℃以上,且最低气温要低过7℃。桂北仍是最冷,且在冷空气影响过程中的最低气温只有2~4℃。桂南的最低气温也将下降到与春节期间持平,只有7~10℃。

  两股合并而成的冷空气不仅强度占优,速度更是迅猛。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农孟松说,冷空气3月6日白天就会影响桂北,下午就可到南宁北部,当晚就可压到南宁,7日早上就可到北部湾海面。睡一夜醒来到了3月7日,南宁市民就可感受到阳光明媚的“夏天”已经消失,冬天又悄然回归了。这样的天气,与其说是“倒春寒”,不如说是“倒夏寒”更为贴切。

  受冷空气过境影响,3月5日晚到6日,桂林、柳州、来宾、贺州、梧州、河池等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到大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阵阵惊雷,亦将响应惊蛰节气的到来。3月7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东局部有中到大雨。

  3月5日,南宁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强降温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3月7日开始,南宁市将有一次持续4~5天日平均气温≤12℃的低温阴雨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12~14℃,最低气温可降至5~7℃。此外,东部县区将达到寒潮天气过程标准。3月7~8日,南宁市阴天有小雨。3月9~12日,天气略有好转,为阴转多云。

  一般来说,广西的低温阴雨天气多发生在4月10日之前,也就是说,在清明节前,出现低温阴雨天气都是正常的。不同寻常的是,今年西南暖低压特别强盛,大冷大热之间没有过度,身体虚弱者很可能难以承受这种天气的剧烈变化。因此,农孟松给市民提醒,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被冷空气袭击。此外,桂北还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袭击。

  因为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桂北或桂东,特别干旱的河池、百色、崇左等地的旱情仍难以得到缓解。

  作者:梁为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