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塞拜疆11岁少年连买9栋豪宅 据称是总统之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11:27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6日报道,即使在惯以豪奢骄人的迪拜人眼中,一名11岁少年2周内买下9栋滨海豪宅、总价4400万美元的手笔,仍然让人瞠目结舌。

  这名少年来自阿塞拜疆,4400万美元相当于该国民众工作1万年的所得,但对少年来说没啥了不起的。

  根据迪拜土地开发部的纪录,这名少年名为海达尔?艾力耶夫,不但与阿塞拜疆总统之子同名同姓,出生日期也相同。

  阿塞拜疆官员拒绝说明艾力耶夫之子如何成为迪拜棕榈人工岛华厦的主人。

  艾力耶夫担任阿塞拜疆总统的年薪约22.8万美元,远不足以购买杜拜棕榈人工岛的最小笔房产。艾力耶夫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阿塞拜疆拥有丰富的石油及天然气资源,首都巴库以外的其它地区普遍贫穷,官员贪腐之风极盛。

  前述置产案的内幕如果获得证实,即可证明阿塞拜疆的统治精英如何利用权力自肥,并将搜括的不义之财转至国外。

  这些问题足以使美国与阿塞拜疆之间的关系更显矛盾:如何在维护阿塞拜疆的安全与能源利益之余,面对并处理阿塞拜疆威权当局“贪渎横行”的问题。

  外交人士与专家指出,阿塞拜疆曾在美国要求下,共同出兵阿富汗与伊拉克,国内的民主政治却不断倒退。在国际透明组织2009年的一项评比报告中,阿塞拜疆官员的贪腐程度名列180个受评比国家的第143名。

  纪录显示,另外2名与艾力耶夫女儿同名,而且年纪相仿的女孩也曾在迪拜置产,3人置产总计斥资7500万美元。

  据指出,这些置产手绩由一名中介代理,并采预付。

  阿塞拜疆的一名反对派领袖指出,阿塞拜疆领导人牢牢掌控全国的司法系统、肃贪机构及多数媒体,当然“肆无忌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