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核不扩散条约审议大会将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13:31
  中新社联合国3月5日电(记者孙宇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表示,还有不到两个月,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即将举行,他并表示,他将会继续致力于推动建立无核武器世界。

  潘基文秘书长5日就《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生效40周年发表声明表示,40年前的今天,《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正式生效,从此成为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的基石,成为推动核裁军进程的基础,同时也为和平利用核能提供了框架。

  潘基文说,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核武器国家承诺致力于核裁军进程。如今,这一进程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国家政府和民间团体的支持,一些核武器国家也已经采取了重要的措施。潘基文还对美国和俄罗斯为达成有关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后续协议而做出的努力表示欢迎。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5日生效。条约规定生效后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条约执行情况。《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8次审议大会将于今年5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潘基文表示,届时各国将审议条约的执行情况,并讨论如何推动条约的全面落实和普及。他强调,本次审议大会的成功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将继续努力,以最终实现长期而广泛的无核世界这一目标。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也发表声明,以纪念《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生效40周年。他在声明中承诺美国将削减核武器的数量,降低其在国家安全战略中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