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举行2010年春季人才交流会 企业普遍提薪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6日12:15

  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谭江波/摄)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3月6日讯见习记者陈明阳报道:今天,春节后首场人才交流盛会——“2010年春季广西人才交流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广西人才交流会共设938个招聘展位,723家用人单位入场。与去年冬季人才交流会相比,入场单位增加246家,增幅近52%;招聘岗位共30710个,增幅达60%,共有约8万人进场求职。

  2010年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呈现以下亮点:

  一、广西经济快速发展,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旺盛

  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余威影响下,广西经济逆势飘红,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今年1月,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成立,市场环境更加优越,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再加上政府出台一系列保民生、促就业的政策措施已经见效,用人单位需求旺盛,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特别是制造业,增幅明显,已成为第二大用人需求的行业。第一大用人需求的行业仍为房地产行业,其次是通信通讯、商贸、食品、酒店餐饮、金融投资、IT、教育培训、汽车销售服务等行业成为本次大会用人需求前十名。

  二、企业提高福利待遇应对“用工荒”

  春节过后,“用工荒”备受全国各地关注,广西部分行业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用工缺口。从薪酬数据显示,多数企业面对全国性的“用工荒”,纷纷提高薪酬待遇吸引人才。据统计,本次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平均月薪达到2100元,同比上扬12%左右,成为这场招聘会的一大亮点。

  三、北部湾经济区用人单位占入场招聘单位的比重达九成以上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国家批准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经过两年的开放开发,形成了重大工业项目、资金流和技术流的聚集,同时也带来对人才需求度的迅速提升。据统计,此次人才交流大会上的723家用人单位中,来自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用人单位达661家,占用人单位总数的91%。30710个岗位中,有26522个来自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用人单位,占岗位总数的86%。

  四、228家用人单位提供7615个毕业生就业岗位

  本次大会招聘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有228家,提供适合毕业生的岗位7615个。广西一大批优秀的知名大型企业向毕业生“招手”。据统计:市场销售、行政文员、客服类、网络工程师、置业顾问类职位对毕业生需求较大;而电子信息、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的毕业生也较受欢迎。

  同时,主办方中国广西人才市场为毕业生开展免费的就业指导、人才测评、职业规划服务活动,最大程度地帮助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