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扬言引爆煤气自杀又割脉 疑患间歇性精神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06日14:44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岑杰昌、黄巍俊报道:昨晚9时许,白云区太和镇米龙村一中年男子突然在家里大吵大闹,先扬言要引爆煤气瓶自杀,后又拿起刀“割脉”,事情扰攘1个多小时,该男子最终被警方制服,目前在太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回想起之前发生的情景,邻居们都心有余悸。而此时,“制造恐慌”的男子因为割伤手腕,正躺在太和镇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对于其家人跟他说之前曾做出“那些吓人的举动”,该男子竟然显得毫不知情。

  据知情人士介绍,昨晚9时15分许,该男子开始在屋内大吵大闹,“不知道他遇到什么刺激”,竟然把自己关在屋里,扬言要“引爆煤气”。“把两个儿子也关在屋内,拿着煤气瓶说要引爆自杀。”而其妻子和堂兄弟都在屋外大声劝说,邻居见状不妙慌忙打电话报警。9时30分许,警方和消防人员都赶到现场,消防人员手持水枪在屋外戒备。

  看到屋外的消防员和警察,该男子依然“劫持”着自己的两个儿子与屋外人对峙。随后,男子欲在屋内点燃火苗,企图引爆煤气。就在这时,严阵以待的消防人员见状立刻破门,用水枪向男子喷去。男子见火被扑灭,趁众人没留神,旋即又拿起菜刀企图割脉,“看到他割伤手腕,警员立刻上前将其制服。”晚上10时许,该男子被送往太和镇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透露,该男子35岁,是英德人,和妻子以及两个儿子租住在白云区太和镇米龙村一村屋,在广州做生意,“已经很长时间了”。对于男子为何做出如此激烈的举动,有街坊透露:“听说他有间歇性精神疾病,最近因为生意失败受了打击,可能就引发了事件……”

  医院里,该男子依旧躺在病床上,手腕处用纱布包扎着,醒来后,亲属向他描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他似乎都不大清楚”,医生表示其仍需留院观察。具体案情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