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决意“重新造车” 总裁发表演讲为员工打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06日14:51

  总裁发表演讲为员工打气

  丰田决意“重新造车”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5日换下商务西装,身着员工制服在爱知县丰田总部发表讲演,为员工“打气”,呼吁重整旗鼓,重新开始,重塑品牌,重拾信任。

  鼓士气 重开始

  丰田章男5日在丰田总部召开“全公司紧急会议”。

  面对2000多名员工,丰田章男说:“让我们鼓舞士气,放松心情,保持谦卑态度,坚定信心。今天,我们已经重新开始。”

  美联社5日报道,丰田公司下属工厂的7000名员工也通过视频直播“聆听”丰田章男讲演。丰田汽车一些经销商和供货商代表也出席会议。丰田章男说:“眼下丰田车质量问题必须要解决,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很多。”

  谈及接受美国国会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的听证会时,丰田章男一度哽咽,双眼噙泪,“当丰田在电视上和报纸上屡遭批评时,我感到孤独,而媒体又追着我跑”。

  丰田章男说:“在美国,(由于)存在语言障碍,我不敢确定他们是否能理解我。不管怎样,我想让他们看到,经历(‘召回’事件)问题的丰田公司已经改变。”

  “我们必须将举行听证会的那一天、即2月24日当作是丰田重新开始的日子。我们必须放弃过去的成功,重新认真考虑我们存在的价值”。

  同命运 齐努力

  讲演中,丰田章男颇为动情,对员工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如果所有人同舟共济,丰田将重新站起来。“本以为我是在保护每个人,但实际上意识到每个人都在保护着我”。

  渡边秀城(音译)现年51岁,是丰田公司工程师。他说:“我们能感觉到总裁经历的痛苦,我意识到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工作。每当想起本来给人们提供舒适的汽车可能会给人们带来悲伤和事故,我就会伤心。”

  美联社援引美国交通部门提供数据显示,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在美国可能已导致52人死亡。

  陷危机 当反思

  由于旗下多款车型的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或其他部件存在缺陷,丰田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过800万辆汽车,丰田因此饱受批评。

  一些汽车消费者指责,丰田公司处理问题不及时,甚至怀疑丰田公司企图掩盖丰田车存在安全隐患。丰田公司执行副总裁内山田武说,丰田品牌眼下陷入“严重危机”,公司必须提高消费者反馈关注度,应对危机也要更加迅速。

  “重新获得消费者信任实属不易,”内山田武说,“但我愿意与你们同舟共济。”

  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4日说,美国运输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报告显示,一些丰田车在召回维修之后仍存在突然加速现象,公司正密切关注这一报告。

  美联社说,60多名丰田车主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投诉,他们的丰田车在召回后仍存在突然加速现象。对此,丰田公司表示,公司已展开调查,并将核实这些报告。

  美国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5日致信丰田北美分公司营销负责人吉姆·伦茨,称丰田有关汽车存在突然加速问题的调查“缺少文件”证实。

  该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和民主党人士巴特·斯图帕克在信中说:“丰田一直宣称导致汽车突然加速并非由电路故障导致,我们不太理解丰田是基于什么作出这一陈述。”

  丰田公司女发言人辛迪·奈特回复说,丰田已迅速就丰田车主投诉的汽车突然加速问题展开调查,并将与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合作。

  闫亮(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