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财政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帮助妇女创业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14:55
  新华网兰州3月6日电(记者屠国玺)记者从甘肃省妇联了解到,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工作的甘肃省,今年计划力争为10万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提供20亿元财政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通过这些妇女创业就业的直接扶持和间接带动,受益人口将达到50万以上。

  甘肃省地处西部,自然条件严酷,至今仍是全国最贫困的省份之一。甘肃省许多城乡妇女在创业就业过程中面临着发展资金短缺、融资渠道单一的制约。2009年10月,甘肃省妇联在先期开展“陇原妹”妇女劳务输出、世行项目、巾帼致富小额信贷等促进妇女就业工作的基础上,开始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工作。

  甘肃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妇女小额贷款工作运行模式。在甘肃省经济条件较好的河西地区,在地方财政注入贷款担保基金的同时,农牧、林业、旅游等部门依据当地比较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为妇女选择创业发展项目,使更多的妇女享受了这一政策的优惠。仅在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短短4个月时间里,就有8236名农村妇女获得贷款2.69亿元。

  甘肃省妇联还通过争取各类善款和社会捐赠,建立了甘肃省贫困妇女小额贷款循环基金,面向贫困地区的贫困妇女开展妇女小额循环金贷款。在贷款前这些妇女必须参加相关技能培训,然后在获得贷款后就可以马上用于发展短期快速的项目,让她们在短期内收入提高的同时也拥有了继续创业所需的技能。

  从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至今,已累计发放贷款8.25亿元,为2.8万名急需创业资金的妇女送去了及时雨,极大地调动了城乡妇女的就业积极性和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