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委员会将采取措施推进男女平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14:58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5日电(记者王晓郡)欧盟委员会5日发表《妇女宪章》,表示拟在未来5年内在5方面采取措施推进男女平等。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之际,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承认,欧洲国家普遍存在男女不平等现象。他说,男女不平等对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提高竞争力等诸多方面有着巨大负面影响。他因此主张,正在制定的《欧盟2020发展战略》应增加男女平等的内容。

  欧盟委员会发表的《妇女宪章》提到5个方面:女性和男性在就业市场和经济独立方面享有平等权利;成员国在今后5年遵守同工同酬原则,缩小男性和女性之间的薪酬差别;欧盟将采取鼓励措施推动女性平等享有决策权力;制定全面具体的行动计划维护女性尊严,消除基于性别的暴力;在欧盟的对外交往中关注男女平等。

  欧盟委员会表示,将于今年年中根据《妇女宪章》制定新的男女平等战略。

  欧盟调查机构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目前62%的欧洲人认为男女不平等存在于社会的众多领域,其中制止对女性施暴和实现男女同工同酬是人们最关注的两个问题,分别有92%和82%的被调查者建议采取紧急措施解决以上两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